綠色「煮」意 — 慢煮雞胸橡葉生菜伴藜麥沙律


雞胸肉一向容易被煮至肉質乾柴,清淡乏味,今次的雞胸沙律就以慢煮的方式烹調,除了可以令肉保存濕度,也可令肉受熱平均,使肉質嫩滑,保存營養。同時間,慢煮也可以一次過煮多些的份量,真空了的食材又可保存更久,正在減肥的朋友不妨一試!

藜麥和羽衣甘藍一向被稱為超級食品 (superfood),即對健康非常有益,且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藜麥不含麩質,適合麩質不耐症的人士食用,且藜麥的膳食纖維十分豐富,含有植物性OMEGA-3、類黃酮物質異黃酮和維他命E,有助血液循環、軟化血管,從而抑制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與糖尿病。而且藜麥的蛋白質比白米高出 2.4 倍,適合加入白飯烹煮,減少白飯的進食比例。

羽衣甘藍則含豐富的維他命 ACK及礦物質 一杯羽衣甘藍提供的維他命含量遠遠超過一般營養師推薦的每日攝入量。 羽衣甘藍也是維他命 B6、鈣、硫胺素、葉酸、鐵等營養素的良好來源。 同時,它的卡路里、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是不少減肥人士或健康飲食人士的煮食材料首選。

這次的沙律選用了高蛋白質低卡路里的希臘乳酪作為沙律醬,濃厚的口感為清新的藜麥和蔬菜帶來更多的滿足感,可代替高脂的傳統沙律醬。全部材料都含豐富的蛋白質,十分適合正在增肌減脂的人士食用!

 

慢煮雞胸橡葉生菜伴藜麥沙律

份量:約2

預備時間:約1小時

 

材料:

50          希臘乳酪

100        三色藜麥

1            雞胸肉

1            芝士

50          免治豬肉

1            煙肉

1            紅橡葉生菜

100       無土滴灌迷你水果甜椒

100       羽衣甘藍

2湯匙        橄欖油

少量          羅勒

少量         

少量         黑椒

 

做法

  1. 將煙肉切粒後,與免治豬肉一起攪拌均勻
  2. 以中小火把混合肉碎煎至金黃色,放涼備用
  3. 倒入半杯清水至鍋中,待水沸騰後放入羽衣甘藍,灼約30秒,放涼備用
  4. 三色藜麥倒入大碗中,泡水15分鐘後,蒸15分鐘,備用
  5. 三色甜椒切條,備用
  6. 將雞胸反至底面,從底部切入洞口
  7. 以芝士捲起羽衣甘藍及混合肉碎,塞入雞胸內
  8. 以保鮮紙壓實並包裹雞胸後,放入密實袋,保持水溫於60°C,慢煮3040分鐘
  9. 取出雞胸,閒置數分鐘後切片,每片厚度約3厘米
  10. 以中小火煎雞胸厚切片,每邊煎約30秒,上碟後備用
  11. 把橄欖油、羅勒及鹽,倒進希臘乳酪中,攪拌均勻
  12. 完成後可隨意擺盤,放入紅橡葉生菜三色藜麥三色甜椒、乳酪沙律醬及雞胸厚切片,最後灑上鹽和黑椒

 

AquaGreen 小貼士:

AquaGreen 羽衣甘藍為幼葉,較一般售賣的成熟菜葉幼嫩,帶有較少的甘味,並且較為清甜。而三色甜椒同樣是的們的皇牌產品之一,香甜而不苦澀,十分適合製成沙律,或以烤焗、清炒等的方式烹調。AquaGreen 的水耕蔬菜天然無污染,全無重屬及無基因改造,更通過殘餘農藥測試,洗淨後即可製成沙律,100%安心食用。所有蔬菜每天由農場新鮮送運到港,實現低碳排的環境保育目標。另外,我們亦有售賣來自意大利的 Zorzi三色藜麥,品質有保證,現在到 SoulGreen 網上平台選購,購買任何產品滿$250,即享免費送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