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生菜屬散葉生菜一種,分為紅珊瑚、綠珊瑚兩個品種。葉邊部分有多層皺摺,因此外形與珊瑚藻相似。葉身之間空隙較大,因此張開時美觀如花球。葉身薄而軟,葉片光滑,顏色比較鮮艷。珊瑚生菜因有多層皺摺,所以咀嚼時富有層次感。口味上清新而帶有澀味,紅珊瑚較綠珊瑚澀味較濃。適合配搭味道較濃的沙律醬汁。另外,珊瑚生菜水份含量極高。都含有甘露醇等成分,有助利尿和促進血液循環。

紅珊瑚生菜功效及好處

紅珊瑚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菜含水分高達94%一96%,如果生食會特别鲜嫩,十分清脆爽口,而且內含有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能夠消除多餘脂肪作用,所以有另一個稱號「減肥生菜」,是女士恩物。珊瑚生菜所含有的維生素C還能有效的緩解牙齦出血等功效,另外珊瑚生菜也含有豐富蛋白質、膳食纖維、鈣、鉀、磷、維他命A、維他命B和維他命C。而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可以幫助驅寒利尿和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菜中含有一種「干擾素誘生劑」,可刺激人體正常細胞產生干擾素,從而產生一種「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其葉綠素中的銅鈉鹽具有抗癌變性能能有效防止癌變。

食用方法

打開後先清洗,即可食用。

儲存方法及日數

放於雪櫃冷藏,可存放7天-10天

紅珊瑚生菜食譜或建議食法

紅珊瑚生菜常用於生食沙律或韓式烤肉的生菜使用,食用前先以冰水浸泡,能令沙律菜更脆身;將我們的紅珊瑚生菜與綠珊瑚生菜、紅橡葉生菜或紅牛油生菜混合在一起,配以較濃的醬汁,例如:芥末醬、青蔥和特級初榨橄欖拌勻,即可簡單製作成令人愉快的可口彩色沙律。 沙律菜 也可以選擇單獨購買綠珊瑚生菜雙色珊瑚生菜!

紅珊瑚生菜

  • 型號: WR0201-R120
  • 庫存狀態: 有現貨
  • 重量: 120克
  • HKD$23.90


相關商品

綠牛油生菜

綠牛油生菜

牛油生菜以頂級荷蘭非基因改造種子種植,顏色翠綠、葉片圓潤,葉面如奶油般光滑油亮,彷彿塗上一層油脂,因而取名為牛油生菜。口感柔嫩清甜,牛油生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他命 C,能促進腸道蠕動及減少油脂吸收,..

HKD$23.90

綠珊瑚生菜

綠珊瑚生菜

珊瑚生菜屬散葉生菜一種,分為紅珊瑚、綠珊瑚兩個品種。葉邊部分有多層皺摺,因此外形與珊瑚藻相似。葉身之間空隙較大,因此張開時美觀如花球。葉身薄而軟,葉片光滑,顏色比較鮮艷。珊瑚生菜因有多層皺摺,所以咀嚼..

HKD$23.90

標籤: 西式菜苗, 水耕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