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煮」意 — 青蘋果青瓜白茶雪葩


到了炎炎夏日,最先想到的甜點必定是冰凍的雪糕,但一般街上售賣的雪糕添加了不少奶類、脂肪類及添加劑等,糖份高熱量高,吃多了容易增肥,而且沒有營養吸收。追求健康的你們一定在想:有沒有好吃而又不邪惡的冰凍甜品?今次AquaGreen就為大家推薦自製鮮果雪葩,一嘗冰涼的快感的同時,天然健康的食材也可以讓你放心吃,再無罪惡感!

青蘋果和青瓜都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味道清甜,以其製成冰凍的甜點,是一解夏日暑熱的清新之選。食譜亦加入了白茶,帶出香醇的茶香,增加味道的層次感,為水果的清香生色不少。

青蘋果除了點綴出酸甜清新的味道,亦也增加不少食物纖維和多酚,有助促進腸內的益生菌生長、預防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及慢性炎症,是健康食材之選。維他命C是青蘋果主要的營養成分之一,對於抑制黑色素形成和沈澱具有重要的作用,從而幫助減少色斑的形成,,同時增強肌膚組織活性、延緩衰老的作用,是愛美的女生恆常必吃的水果。

同樣地,青瓜是富含營養素的蔬果,其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加上其膳食纖維能有助提升飽肚感,多進食進對體重控制和預防心血管疾病均有幫助。而當中的鉀含量有助身體排走過多的鈉,預防身形水腫,亦有助穩定血壓水平,預防高血壓。

 

青蘋果青瓜白茶雪葩

份量:約4-6

預備時間:約20分鐘

 

材料

750 毫升      白茶(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或壽眉)

200           荷蘭種子水果青瓜

1               青蘋果

420          原糖

½ 茶匙         檸檬汁 

 

做法

  1. 沖泡白茶至所需份量。
  2. 將原糖加入白茶,用中小火煮至微熱,糖溶化後便可熄火,放涼備用。
  3. 將青蘋果及青瓜切粒,倒入攪拌機攪成果蓉。
  4. 將果蓉、檸檬汁及白茶倒入大碗,攪拌均勻。
  5. 把混合物倒入合適的容器中,放入冰格冷卻1小時。
  6. 取出半完成品,用合適的工具打散冰晶。
  7. 重複45的步驟,直至冰晶幼滑後,放入冰格雪藏一晚。
  8. 完成後可加自己喜歡的配料,如水果、朱古力豆、花生等。

AquaGreen 小貼士:

AquaGreen 的青蘋果味道偏清甜,不酸澀,汁水飽滿,果肉更脆,非常適合用作甜品或直接食用。另外,AquaGreen 水耕水果青瓜味道清甜爽脆,溫和清涼,水分充足,清洗後可以當水果直接食用,亦可製作沙律,配上生菜、蕃茄、檸檬汁、橄欖油、紅洋蔥及黑醋等。現在到 SoulGreen網上平台選購,購買任何產品滿$250,即享免費送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