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煮」意 — 菠菜青蘋果鬆餅


有沒有想過菠菜也能製成甜品? 很多人都害怕把蔬菜加到甜點中,認為菜味與甜味難以配合。事實上,菠菜含豐富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鐵、維他命C、胡蘿蔔素等。其中鐵質為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之一,懷孕期或哺乳期的女性、素食飲食者、經期出血量大的女性、恆常運動的人士等,不論男女老幼都十分需要補充鐵質。 把菠菜製成甜品,可以吸引小孩吃蔬菜,以另一番風味吸收菠菜的營養素,讓孩子不再抗拒綠色蔬菜。成年人亦可以這道菜作為午後甜品,吸收日常所需的豐富營養素。食譜加入了青蘋果,除了點綴出酸甜清新的味道,亦增加不少食物纖維,美味又健康。

 

菠菜青蘋果鬆餅食譜

份量:約6

預備時間:約30分鐘

 

材料:

½            青蘋果

20           菠菜葉

130         中筋麪粉

1             雞蛋

30克           砂糖

60毫升       牛奶

30           無鹽牛油

½茶匙        梳打粉

少量            

¼茶匙        雲呢拿香油

 

做法

  1. 預熱焗爐至175
  2. 無鹽牛油用微波爐或座熱水融化,拌入雲呢拿香油,備用。
  3. 青蘋果切粒,隔水蒸煮約30分鐘後,倒入攪拌機攪成蘋果蓉。
  4. 菠菜葉、雞蛋及牛奶倒入攪拌機,與青蘋果蓉一起攪拌成汁。
  5. 將麪粉、梳打粉、砂糖及鹽放進大碗,攪拌均勻。
  6. 將菜汁混合物加入大碗中,與麪粉混合物以切拌(fold-in)手法攪拌均勻。
  7. 把融化牛油及雲呢拿香油,倒進麵糊中,輕手拌勻。
  8. 把蛋糕糊倒入模具,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焗約20分鐘。
  9. 完成後可加自己喜歡的配料作裝飾,如水果、朱古力豆、忌廉等。 


AquaGreen 小貼士:

AquaGreen 水耕菠菜味道中和,比起完全熟成菠菜帶有的甘味,甜味更為突出,因此較為適用於製成沙律和甜點。幼嫩的菠菜葉以快炒、蒸、煮或榨汁的形式煮熟也是非常美味的選擇。另外,AquaGreen 青蘋果味道清甜,汁水飽滿,果肉更脆,以其入饌可增添爽脆酸甜的口感。現在到SoulGreen 網上平台選購,購買任何產品滿$250,即享免費送貨。